#主题乐园
#家庭游
2015年7月23日
美国,我来了
昨天上午10点妈妈和我赶到北京机场,乘坐飞机开始我们历时18天的美国之旅。我们坐上波音777飞机,经历了12个小时的飞行,到达美国东部城市芝加哥。下了飞机,经过移民局严格而复杂的检查和安检,我们和旅行团队迅速坐上摆渡车,转机去往第一个旅行目的地:布法罗。
我们坐上了去往布法罗的小飞机,这飞机可真窄啊,每一排只能坐三个人,比公交车还窄!妈妈和我都坐在一个靠窗口的位置,透过舷窗,我看见天蓝得像一块明镜,白色的云朵在我们身下像一朵朵棉絮,丝丝团团,飘浮在空中,真是千姿百态,我们像进入了一个仙境,阳光照射在云朵上,云朵的影子投射在大地上,把大地染成一片深绿一片浅绿,像一块巨大的绿色地毯。又飞行了一段时间,飞机来到了北美五大湖之一的密歇根湖上空,我在空中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湖水和被阳光镶着金边的湖岸线,湖岸线蜿蜒曲折,不见尽头,水天一色,碧绿的湖水映衬着湛蓝的天空,湖面像被打磨过的绿宝石一样,真是美不胜收。飞机终于来到了布法罗上空,这时飞行高度已经下降,我们可以看到布法罗市的全貌:纵横交错的公路,汽车像爬虫一样缓行,错落有致的房子,甚至可以看到人家的院墙篱笆和游泳池,我难掩心中的兴奋,我对自己说:美国,我来了!
2015年7月24日
壮观的尼亚加拉瀑布
今天我们去游览尼亚加拉瀑布。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上三大跨国瀑布之一。由于尼亚加拉河由伊利湖流到安大略湖时,经过一个断崖,形成了54米的落差,滚滚而来的尼亚加拉河水在这里形成了三个小瀑布,合称尼亚加拉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横跨美国和加拿大,景区里有一座彩虹桥,过了彩虹桥就是加拿大最南边的边境了,站在美国这边,加拿大境内的景象清晰可见。导游安排我们坐船穿越瀑布。走近瀑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飞瀑跌落形成的浩大水汽,直冲云霄,耳边传来水流的巨大声响如隆隆雷声,又如千军万马,一泻千里,景象非常壮观,让我像着了魔一样惊叹不己,我兴奋又不失诙谐地对妈妈说:“看,‘你家那块破布’耶!”我们穿上雨衣上了船和瀑布来一个亲密接触,海鸥成群结队地飞来,发出“哦,哦”的声音,它们也像我一样兴奋。船越靠近瀑布,风就越大,掀起了我们的雨衣,瀑水像雨点一样砸在我们的脸上和身上,我都睁不开眼,巨大的声响轰轰在耳边回荡。我们在湖底仰望瀑布,明媚的阳光照射在水汽上,形成一个拱桥形的彩虹,梦幻一般。我想起了李白的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瀑布像一道白练,又像银河。我们来到了尼亚加拉瀑布的脚下,水汽更加猛烈的袭来,海鸥都飞远了,彩虹也消失了,水珠乱砸乱蹦,好调皮啊,把我的全身都弄湿了,我赶紧裹紧雨衣。游船调转方向,我们渐渐远离了瀑布。我很奇怪,咦,我们怎么没有钻到瀑布里面去?下了船我去问导游,导游说到,嘿嘿,那个不是要钻的,你想想如果要钻瀑布的话,那么大的水流,人体怎么能承受呢?原来如此啊。
把普通的水变成这样美丽壮观的景观,大自然的巨大力量,很让我震撼。看完尼亚加拉瀑布,我们便乘车去了纽约。
2015年7月24日
夜游曼哈顿
经历8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在黄昏时分到达纽约。吃过晚饭,导游带我们去纽约著名的曼哈顿区,开始夜游曼哈顿。曼哈顿区位于曼哈顿岛上,哈德逊河把它和纽约市区隔开。这里是世界上摩天高楼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排名第二,第一名是我们中国的香港。曼哈顿的原意是印弟安语中上当受骗的意思。当年,荷兰殖民者采用欺骗手段,以24美金的低价从北美原住民印弟安人手中购得曼哈顿岛,过了几个月,印弟安人发觉上当受骗,就在岛的对岸对荷兰殖民者高呼:曼哈顿,曼哈顿,意思是上当受骗了。
从纽约市区到曼哈顿岛需要经过一个隧道,这个隧道叫林肯隧道。17世纪初期,荷兰殖民者为了联结曼哈顿到纽约的交通,在哈德逊河河床底下开凿林肯隧道。开始只有一个车道,随着曼哈顿的繁荣,17世纪中期,法国殖民者又增加了一个车道,18世纪初期,英国殖民者又增加了一个车道,从而形成了今天的林肯隧道,全长495米。这个繁忙的隧道成了纽约到曼哈顿的交通要道。我们参观了纽约的地铁,导游告诉我们,别看它挺破旧,却有110年的悠久历史,还有很多超级大的老鼠,总长有1000多公里,我听了暗自惊叹。
我们的汽车穿越曼哈顿大街小巷,这里人头攒动,高楼林立,霓虹闪烁,真是一个大都市啊!我们来到了时代广场,这里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上的人真多啊,很多大型的广告牌不停地变换画面,导游说在这里做广告价格不菲,我和妈妈还惊喜地发现了中国的广告,其中一个是关于河南嵩山的广告,我心里很自豪,也感觉很亲切。
随后我们来到了洛克菲勒广场,开始登顶洛克菲勒大厦。洛克菲勒大厦很高,建于20世纪三十年代中期,二战时停建,战后又重建,共有七十层,顶部的观光平台是俯瞰整个曼哈顿的最佳地点。我们乘坐电梯,直达平台,哇,整个曼哈顿尽在眼底,灯火辉煌,真漂亮!远眺帝国大厦,它的高高的尖顶直冲云霄,不断变换各种颜色,是整个纽约的标志性建筑,旁边的高楼也在自动变换霓虹灯颜色,天空高悬一轮明月,时不时还有飞机闪烁掠过天空,天上地下灯光交相辉映,远看灯火,像一堆堆光彩夺目、璀璨耀眼的珠宝,平台上的人们都在争相拍照,发出兴奋的赞叹声。我只恨自己的拍照水平太差,没办法拍出现实的美景。
今天的参观让我深深地喜欢上了纽约。
2015年7月25日
纽约,纽约
今天我们去纽约湾看自由女神像。
半路上,我们又穿越一个隧道,导游说这是荷兰隧道,荷兰隧道是为了纪念在隧道竣工前逝世的设计者克里夫·密尔本·荷兰而命名的,全长995米,也是联结纽约市和曼哈顿岛的交通要道。我们游览了华尔街,摸了著名的可以带来财运的大铜牛,便步行来到纽约湾码头,坐船游览哈德逊河。
哈德逊河上有两座雄伟的大桥,分别是曼哈顿大桥和布鲁克林大桥。船在河中行走,河岸两边高楼林立,错落有致又密不透风,天气真好,蓝天白云,时不时还有直升飞机从头顶盘旋而过,落在某一座大楼的楼顶,船移景换,让我看得忍不住频频按下快门,每一幅景象都像是一张明信片。
船行一段时间,视线里终于出现了自由女神像的身影,船越靠越近,终于来到了自由女神像所在的岛的对面。自由女神像坐落于哈德逊河的一个名叫“自由岛”的小岛上,底座是一个移民博物馆,自由女神像是由一名法国著名建筑师设计的,是法国在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100周年和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只见自由女神像高高耸起,女神全身是由深绿色的钢铁做成,采用与法国埃菲尔铁塔相同的钢架结构,女神戴着一顶有很多尖角的帽子,右手高举一个燃烧着金色火焰的火炬,左手放在胸前握着一本《独立宣言》,我把镜头拉近,看见书上有“JULY Ⅳ”的字样,这正是美国独立的日期:7月4日。导游介绍说自由女神像是设计师根据法国大革命时期一位举着火炬的少女形象为设计灵感塑造而成,面容是以设计师母亲为原型,身体是以设计师的妻子为原型,这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啊。自由女神像是美国的象征。
看完女神像,我们驱车来到了联合国总部,看到了世界各国的国旗迎风飘扬,我发现了我们的五星红旗,心里很激动。
然后我们游览了纽约最繁华的购物大道——第五大道。第五大道也叫时尚大道,因为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奢侈品牌在此开店而闻名于世。正值午餐时间,第五大道人头攒动,熙熙攘攘,街边小摊上新鲜出炉的热狗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们买了些物品,吃了美式超大汉堡,便来到第五大道上著名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教堂有三个尖尖的屋顶,中间低两边高,教堂的外墙是乳白色的,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圣洁。墙壁上雕刻着精美的浮雕和花纹。走进教堂,它的门口点了许多蜡烛,这是人们用来许愿的。里面有一排排座椅,许多人坐在座椅上,却非常安静。我也找了个座位坐下来,安定一下兴奋的神经,抬头看教堂的顶是穹隆形的,非常高,看起来很神秘的样子。两边的窗户上是彩色的玻璃画,妈妈说画上都是圣经故事。我跑到教堂最前面的台子前,看到了金属制的耶稣像,他被绑在十字架上,头歪向一边,头发凌乱。我在书上看过耶稣的故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耶稣被犹大出卖后受难的样子。我回到座位上,翻了一会儿《圣经》和《赞美诗》,全是英文的,沉静了一会儿,便离开了教堂。
今天的游览让我感受到了纽约的繁华,纽约的美丽,还有繁华背后的宁静。
2015年7月26日
费城故事
今天我们去费城游览。
费城在独立战争时期曾经做过美国的首都,后来才迁都到了华盛顿。
我们先参观了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墓地。他是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者之一,对美国的贡献很大,可是他的墓地却非常小,让人十分感慨。
我们来到独立宫。独立宫是美国著名历史纪念建筑。在费城国家独立历史公园内。1774年9月和1775年5月在这里召开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美洲大陆会议。1776年7月2日,13个英属美洲殖民地代表组成的大陆会议在此举行,7月4日通过了由杰斐逊起草的《独立宣言》,宣布北美殖民地脱离英国,建立“自由独立的合众国”。独立宫是美国独立的象征。我们来到独立宫正前方和华盛顿将军的塑像合了影。
然后我们去钟楼看了著名的自由钟。经过严格的安检,我看到一口金属制的大钟悬挂在木制的架子上,钟上有一道明显的大裂缝,上面还刻着一些英文。进入展馆,我们看了一段关于自由钟的中文影片,我才明白钟上英文的意思是《圣经》上的名言:“向世界所有的人们宣告自由。”自由钟第一次敲响是1776年7月4日,托马斯·杰斐逊在广场上宣布了《独立宣言》,钟声敲响,人声鼎沸,人们都在迫不及待地欢呼自由和独立的到来,从此自由钟就成了费城的象征,更是美国自由精神的象征,是美国人的骄傲。
我们还去了宾夕法尼亚州的首府哈里斯堡,参观了金碧辉煌的州政府大楼,便驱车前往好时镇。
2015年7月26日
吃货的乐园——好时镇
好时镇位于费城附近,是一个以制造巧克力而著称的小镇,小镇宁静而清洁,处处设计都与巧克力有关,当导游介绍说我们可以坐小火车参观巧克力工厂,每坐一圈,就会得到一块大大的巧克力时,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高兴地欢呼:“欧耶!”
进了巧克力工厂,这里有很多人,都是大人带着小孩子来玩的,经过安检和排队,我和妈妈终于登上一列四人座的小火车。随着动感而欢快的音乐响起,我看到了巧克力的生产过程:先是从可可树上摘下可可豆,然后磨成粉,动画设计的奶牛唱着歌从房子里出来,幸福的扭动身子挤出牛奶,兑到可可粉里,然后再用容器把它们加热混合,导入一个很大的池子里不断的搅拌,浓浓的巧克力汁在池子里荡来荡去,散发着诱人的褐色光泽,我对妈妈诙谐地说:“妈妈,快看,巧克力游泳池!”搅拌好的巧克力酱一部分直接包装成成品,一部分放入模板,做成各种各样的形状,经过冷却,包装,最后就成了我们吃的巧克力啦!我们随着小火车,饶有趣味的看完生产过程,快到出口时,看见出口上方有一个大大的“SMILE”,我和妈妈就做出微笑的样子,只听“咯嚓”一声,我们的微笑被拍了下来。我们下了火车,领到了照片和传说中的大大的巧克力,味道好极了!我们来到巧克力超市,哇,好多巧克力啊,真不愧是巧克力的世界!形状各异,色彩缤纷,还有很多与巧克力有关的纪念品,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垂涎欲滴,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巧克力,简直是一个吃货的乐园啊!我们买了一堆巧克力,心满意足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让人还想再玩一次的巧克力小镇。
2015年7月27日
华府之旅
今天,我们开始用一天的时间游览美国首都华盛顿。
导游在路上介绍了华盛顿的城市结构。华盛顿作为美国首都,人口却比纽约还要少,建市的时候为了方便马车行驶,避免马车急拐弯时摔倒,所以采用了放射状的道路设计,环形由市中心的国会山开始往外扩散,但是到了现代社会,对于汽车来说,这样的设计把城市弄得像一个大迷宫,很容易迷路,这也是华盛顿城市布局的一大特点。
一进入华盛顿市区,我们就看到一个石制建筑高高的耸立在城市中心,这就是著名的华盛顿纪念碑。纪念碑是四方形的,上面有尖顶,又称“方尖碑”,整体是白色的,但碑体上下有一些色差,这是因为纪念碑建造到约50米的时候,美国爆发了南北战争,建造过程被迫中断,这一停就是28年,再建时原来所用的云灰岩石料没有了,然后就用了另外一种石料,因此造成碑体上下的色差。
华盛顿纪念碑是为了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丰功伟绩所建。当时,华盛顿在世时,反对人民为他建造一切纪念性建筑。但是在他逝世后的第二年,人们还是决定建造一个纪念碑,表达他们对华盛顿永久的敬意。并且决定,这个建筑成为华盛顿市的标志和最高建筑,从此,华盛顿市再无高楼,所有建筑的高度都不得超过华盛顿纪念碑,因此,在华盛顿市的任何角落,都能清晰地看见这座高大的纪念碑。
我们经过杰斐逊纪念堂,步行来到了方尖碑正对的林肯纪念堂。林肯纪念堂是一栋罗马式的方形白色建筑,建在高高的地台上,它和方尖碑之间隔着长方形的大水池,水池把方尖碑和林肯纪念堂同时倒影在水中,显得格外冰清玉洁。我拾阶而上,来到林肯纪念堂,纪念堂里没有窗户和灯,它的顶部全是采用橙色玻璃,让日光自然透射,显得纪念堂自然庄严。林肯的白色雕像高高地坐在石椅上,双手自然放在椅子扶手上,他看上去很瘦,目光盯着前方,神情庄严肃穆。我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发现了一行字:I HAVE A DREAM。这是美国著名的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1969年倡导黑人运动发表著名演说“我有一个梦想”的地方,林肯纪念堂是一个见证美国人权平等的圣地。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附近的韩战纪念广场和越战纪念广场。韩战纪念碑设计得很有特点,近看是一块黑色的大理石碑矗立在草坪上,上面什么也没有,可是玄机就在距离上,你若面对石碑,退得远一点,就会发现碑上有很多影影绰绰的人脸浮现在碑上,广播中不断用低沉地声音播出“ONE,TWO,THREE……”这些都是在韩战中牺牲的人,有士兵,有军官,还有女兵和战地医生,石碑对面的草丛中散置着十来个士兵的雕像,他们都头戴钢盔,披着军用的斗篷,有的拖着枪迷惑地站着,有的拿着枪奋不顾身地往前冲,有的做出搜索的样子,还有惊慌失措的要逃离,表现了士兵们对战争的不同态度,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我们还看到了一个穿着蓝色套装身上挂满了勋章的白发苍苍的老兵在分发明信片,我也过去要了一张,并和他握手合影。老兵身后是一个石碑,上面刻着:FREEDOM  IS NOT FREE,意思是“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
顺着小路我们来到了越战纪念广场。越战纪念碑呈“V”形,它是由华人设计的,越战和中国息息相关,能让一名华人设计师来设计,表现了美国人的胸怀和大气。纪念碑根据战争不同阶段牺牲的人数来设计高低,刻上在战争中牺牲的美国军人的名字,随着战争的发展,牺牲的人数越来越多,碑的高度逐渐增高,一直到1959年,战争进入白热化,高度最高,之后,战争开始进入后半程,人数在下降,碑的高度也在下降,直到与地平,象征着战争的结束。韩战越战,总共有182万美军丧生。
看完这两个广场,我的心情很沉重,自由是要付出代价的,战争中逝去的生命是永远不会回来的,我希望世界和平,永远不要有战争。
2015年7月27日
空中传奇
由于我们团队守时、讲效率,导游决定免费送我们去参观美国国家艺术馆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我们先到艺术馆,看到一些世界名画和精美的雕塑作品,但是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于是我和妈妈穿过一条小路,抓紧时间游览艺术馆对面的航天博物馆。
一走进航天博物馆,哇,好家伙,这里天花板上悬挂的、地上停放的全是不同时代形形色色的飞机,还有真实的宇宙飞船实体,简直就是一个飞行器的世界,看得我目瞪口呆!以前我只是在军事杂志上看到过这些飞机的图片,现在真实的飞机就在我眼前:从原始的维尔斯——法尔曼1号到先进的诺思索普隐形战斗机,幻影2000轰炸机,北美X-15侦察机, B-25轰炸机,还有我们中国的翼龙无人机,二战时为小日本立下赫赫战功的0式战斗机,这么多飞机,看得我眼花缭乱,大开眼界。我还看到了月球车、阿波罗飞船和法国制造的人类第一个热气球。我和一个来自佛罗里达的小朋友一起排队参观了一架飞机的驾驶舱,里面布满各式仪表,我用不熟练的英文和他交流并合了影。我还去看了模拟的德国1918年的飞机制造场,里面有制作了一半的飞机骨架。博物馆二层平台的半空中还悬挂着一架人类最原始的“飞机”:一个人的模型两脚并齐捆住,两手张开,各绑上一个巨大的形似鸟类翅膀的装置,翅膀在上面,人被绑在下面,翅膀可以上下扇动,也许早期人类这是这样渴望飞翔的吧,我对妈妈说:“这是不是就是鸟人?”继续参观,精彩不断,可以体验航母驾驶,还有莱特兄弟制作的人类第一架真正的飞机……让人叹为观止,这可比我以前去过的北京科技馆和天文馆“牛”多了!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飞行器博物馆。
不知不觉,导游规定的集合时间到了,我和妈妈无论怎么加快脚步,仍有一个展馆没能仔细看完,好遗憾!还有一个遗憾就是所有介绍都是英文的,几乎都看不懂,我才终于知道我的英文真的好烂,要不是以前订过军事科学的杂志,今天的参观真好比盲人摸象啊!我决心要好好学习英文!
恋恋不舍的离开博物馆,我抬头回望最后一眼,一行英文映入眼帘:LEGEND,MEMORY,and the GREAT WAR IN THE AIR(空中的传奇,记忆和伟大战争),的确如此,每一架飞行器,都曾在空中书写过不朽的传奇!
2015年7月28日
夜宿西黄石
今天一早,我们离开华盛顿,坐飞机经达拉斯转机飞往美国中部名城盐湖城,目的地是世界上第一座国家公园黄石公园。
飞机在盐湖城机场降落,放眼望去,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一片旷野,尽头是连绵起伏的高山,没有什么高楼大厦,感觉有点苍凉。我以为这就到了黄石公园,后来才知道盐湖城和黄石相距遥远,于是我们的团队又开始了无聊而又漫长的5个小时长途旅行。
转乘大巴,司机是一个老外,而且是一个中年女人!典型的美国人的粗壮身材,帮我们搬运行李什么的,特别能干而且友善。车到一个加油站,上来一位美国中年男子热情地和大家打了招呼,导游介绍说这是司机的老公,因为惦记妻子开长途,特意开车赶到加油站等待我们的车,他还代表他们全家,给车上的小朋友每人一份礼物:一本涂色书和一盒彩色蜡笔。我也拿到了这珍贵的礼物,心里特别高兴。当导游说司机是一位五个孩子的母亲时,我们全团人都惊讶了,妈妈更是既羡慕又佩服!
去往黄石公园的路上,沿途的景致完全不同于东部,这里人烟稀少,很少见到乡镇和房屋,窗外不断闪现出湛蓝的天,洁白的云,连绵的山峦和碧绿的草原,有时也有金黄的田野,看不清种了什么庄稼,但颜色却好看得很,简单又明艳。有一阵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豆大的雨点砸在车窗玻璃上,我伸手摸了摸,玻璃冰凉,感觉外面的温度好低。过了一会,又雨过天晴,太阳一会儿躲在云层后面,一会儿又露出来,仿佛在和我们捉迷藏,光线从云层后投射出来,耀眼的天光分外迷人。
我们经过美国最穷的爱德华州和摩门教总部所在的犹他州,借着撕破乌云的一线天光,终于在晚上8点到达西黄石小镇,小镇宁静而清凉,室外的温度不超过10度,一天之内,我们就从夏天进入了初冬。就是在这么偏僻的小镇,居然也有地道的中餐馆,我们团队的人都又冷又饿又累,大家饿虎下山一般席卷了热乎乎的紫菜蛋花汤,抢光了久违的“上海青”,进行前所未有的“光盘行动”。吃饱喝足,我裹紧衣服,打着寒噤进了酒店。
我们入住的酒店名叫KELLY INN,三层高,装修很有黄石特色,全部是原木的家具,门口立着一只木头雕刻的大棕熊,地砖上有熊的图案,吧台的柱子上也爬着一只小木熊,房间里有一只羚羊头的标本挂在墙上,一双灵动的眼睛,仿佛和活的一样,我们的床头灯也做成了小熊的图案,很是可爱,可是我困了,今天一天坐两次飞机再倒长途,还转换了季节,实在累得不行,为了美景,我要以良好的睡眠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2015年7月29日
浓墨重彩绘黄石
今天我们去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游览。
黄石公园位于三个州:怀俄明州、爱德华州和蒙大拿州交界地带,其中97%位于怀俄明州,坐落在海拔2400米的高原上,夏季早晚气温在10度以下,今天一出发,我们团队所有的人都全幅武装,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而我,正好可以穿上妈妈在纽约第五大道买的羽绒服,尽情的玩喽!七月份穿羽绒服,这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呢!
今天是个多云的好天气,蓝天上,时而白云,时而乌云,光影变换,煞是好看。一路上,不断闪现的山峦,山上绿影婆娑,那些英姿挺拔的树木中最多的就是美国黑松了。随着车开向公园深处,风景越来越奇特,我们看到两边的开阔地带,大地上时不时冒出白烟,直冲蓝天,握手白云,导游说这不算什么,进入核心景区会有更壮观的,我满心期待。
公路两边各有一条河流蜿蜒曲折,河水幽蓝如墨,清冽湍急,导游介绍说,西边的叫蛇河,东边的就是著名的黄石河,黄石地区的多数热泉都流入黄石河,虽然两条河只隔着一条公路,蛇河却流向太平洋,而黄石河在汇入密西西比河后流向大西洋。
车行一段,导游不断的提示我们看窗外,密林深处,河流弯处,山脚下,有马鹿,有棕熊,有黑熊,还有野水牛,各种不知名的鸟不时忽剌剌地飞过,它们有的在悠闲地散步,有的在喝水,有的在吃草,还有的在嬉戏玩耍,都气定神闲,仿佛向人们宣告:我们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
沿途的山上,可以看到大批被烧焦的树,或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或彼此依偎地靠在一起,原来,1988年,黄石公园爆发了一场非常严重的“天火”,公园里80%以上的森林都被烧毁,可是美国科学家通过严密的监测和科学的判断,决定尽量减少人为的干涉,让自然之火自生自灭,让树木植被自我更新,甚至没有尝试重新栽树,所以至今我们仍然看到当年过火的树木。大火后的植物马上开始恢复,杂草几天后就长了出来。烧毁的死树依旧挺立,成为别样的风景,但是新生的黑松生长茂盛,现在几乎占领了整个公园,不屈不挠地展示自己精彩的生命,也显示了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我们首先来到黄石公园最经典的景区观看大棱镜彩泉。穿过一条跨越黄石河的木桥,我们开始向大棱镜进发,这是一段平缓的上坡路,滚滚的热泉翻着白浪循着自己熟悉的道路沸腾向下流向幽蓝湍急的黄石河,热泉两边的岩石呈现出斑斓的色彩:黄,黄中带绿,绿中带白,白。这些颜色都是由于泉水中的藻类、细菌、金属和微量元素造成的。空气里还弥漫着一种臭鸡蛋的味道,这是因为热气中含有硫磺。景区里这边热泉咕嘟咕嘟冒泡;那里噗噗的地热流在吐着白烟;泥浆池在翻滚,像开锅的粥;各种彩色的泉眼,蓝中带橙,绿中带黄,还有橙中带绿,被泉眼四周云状的白色岩石托着,分外妖娆动人,我小心地走在湿滑的木栈道上,不断涌出的泉水就从栈道下无声地流淌,在大地上漫延开,放眼望去,处处缭绕的烟雾,像轻盈的薄纱,随风舞动,远处的层峦叠嶂,郁郁葱葱的黑松,蓝天丽日,浮云悠悠,都在这薄纱里时隐时现,宛若仙境!诗中所说:泉声咽危石,日色冷青松,我想就是这番景象吧。
走了一段,眼前的雾气越来越大,栈道边的地面上有一道道波纹,波纹有褐色的,像细细的树枝;也有橙色的,像剥开的橘皮,在浅浅的水流下扩散开,往雾气中心看,隐隐地在变幻着颜色,蓝色,橙色,褐色,绿色,白色,飘浮不定,导游说这就是大棱镜彩泉。出于安全考虑,加上今天雾气太大,我们只能站在栈道上远远的看着大棱镜彩泉模糊的侧平面,无法一睹其真容,好遗憾!但是在景区提供的照片上我终于看到航拍的彩泉全貌:深蓝的泉水,周围是放射状的橘色波纹,仿佛是一只深不见底的蓝眼睛,那波纹仿佛是它优美修长的睫毛,神秘、灵动、深邃、美艳绝伦,难怪有人称之为“地球的眼睛”,也有人说它是“地球最美的表面”,有景如此,真是醉了。尽管没有看到全景,但能和这“美丽的眼睛”亲密接触,我也觉得不虚此行。
黄石公园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它的间歇泉,其中最有名的当属“老忠实泉”。它的得名是因为它每隔90分钟就喷发一次,从不爽约,非常守时。我们坐等它的喷发,只见它先是冒着白烟,慢慢的有小股水流喷射出来,这水流越来越大,突然在一个节点仿佛脱缰的野马窜向高空,风吹着热泉,喷涌的热气和水气形成一个巨大的白色屏障,像一面白色的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感觉这水在地底下真是憋坏了!这泉水来自地球深处,有70多度,最高可以喷到5、60米,现在只能喷到20米左右了,整个过程只有2分钟左右,景象十分壮观。
然后我们又去了间歇泉群,那里无数个泉眼在冒着热气,你方唱罢我又登场,相当热闹!有的都开锅了,我们都开玩笑说,可以涮羊肉了!有的干涸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大洞,到处是狼烟四起,这里是地球最柔软的地方,也是最热烈的地方,仿佛一瞬间我们就穿越到史前的地球,又仿佛置身于古战场。
    我们还去看了黄石湖,它其实是一个超级火山的喷发口,上一次世界性大喷发是120万年前,最后形成了火山湖,面积巨大,清澈见底,之后我们便去了黄石峡。
黄石峡是由地壳相互摩擦而形成的断层,因为黄石地区的地壳中富含铁,铁被氧化成黄色,所以被它腐蚀过的石头都是黄色的,黄石峡因此得名,黄石公园也由此得名。河水从悬崖上直跌而下,落差有97米,形成的瀑布即黄石瀑布。黄石峡远望似一幅油画,黄色的岩石上点缀着美国黑松,潺潺瀑水从两个断崖之间的峡谷处流过,黄白相间,巨大的轰鸣声在峡谷中回荡,我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飞湍瀑流争喧豗,砯崖转石万壑雷,真乃绝世美景!
          黄石公园里的自然奇观,是地球母亲酝酿了45亿年的热量和魔力的集中展现,我们虽然只看到它的一小部分,却已深深折服,大自然是伟大的画家,浓墨重彩的黄石公园是它的杰作。
2015年7月30日
两个公园
今天,我们离开黄石,往盐湖城方向前进,途中经过大提顿国家公园。
大提顿国家公园位于冰川山区,公园里参天大树郁郁葱葱,树脚下开满了白色花瓣黄色花蕊的雏菊,一只只蝴蝶飞来舞去,空气清新极了,我忍不住一次次深呼吸,好洗净肺里从北京带来的雾霾。
公园里有两个湖,我们先来到杰克森湖,杰克森湖是一个拦坝湖,是把蛇河拦腰截断,又汇集了大提顿山脉的溪流和积雪最终形成。它背靠大提顿山脉,远望湖水,像一块幽蓝的巨大宝石,安静地卧在连绵巍峨的山峦下,山上有一些积雪,冰川终年不化,高峻挺拔,雄秀逼人,山色随日光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灰、绿、蓝、白,像给山们穿上了一件花衣,倒映在静谧的湖水中,轻轻的摇摆身姿,在北美的晴空下分外迷人,我走到湖边,岸边的水色稍浅,像黄绿色的琥珀,荡漾着在阳光下闪烁着明艳动人的光泽,掬一捧湖水,清澈冰凉的湖水从我的指缝中流淌,“玉碗盛来琥珀光”也不过如此吧,真让人陶醉。然后我们又步行来到附近的珍尼湖,珍尼湖是一个完全由冰川融雪形成的冰湖,湖面更加沉静,珍尼湖在群山守卫、绿林环绕的呵护下,仿佛一位少女般娴静优雅。
我们继续赶路,来到杰克森小镇吃午餐,这个小镇被称“西部牛仔之乡”,坐落在山脚下,山上浅浅的草皮和深绿的树林像斑马条纹一样相间,长草皮的地方到了冬天就变成了滑雪场。镇上有一座鹿角公园,公园大门是拱形的,远看像白色的花环编织而成,那是什么呢?原来每年都有大量的麋鹿来到这里的麋鹿保护区过冬,春天一到,鹿角就会脱落,慢慢长出一副新的,人们用数以万计的自然脱落的鹿角穿插制成了鹿角公园的大门,鹿角公园一共有四座这样的拱门,这也是鹿角公园得名的原因,可不要以为这是人们残忍的杀戮哦,你猜到了吗?
2015年7月30日
海鸥之城
今天下午,我们终于抵达盐湖城。
盐湖城是犹他州首府,这是一个富裕的宗教城市,人口少,干净、安逸,全城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摩门教徒,也是全世界摩门教的总部。来盐湖城一定要到位于市中心的摩门教教堂广场看看。
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外墙雕刻精美的白色尖塔建筑,这就是被尊为“圣殿”的摩门教堂,只有高级别的长老才能进入,一般不对外开放,我们只能在外仰望。圣殿的一个尖顶上站着一个小金人,那是一个手持喇叭吹号的小天使。教堂广场上,一畦畦非洲菊、鸢尾花、绣球花团簇拥,鼠尾草也摇曳生姿,白色的教堂和一片片的花海交织出迷人的风情。然后我们又参观了聚会堂和礼拜堂,聚会堂很大,前台上有来自台湾的摩门教姐妹给我们这些中国游客传教。她们的背后是世界上最大的管风琴,有一万多根管子组成,一个个粗细不一的金色风琴管子从屋顶直接连到地面,布满大厅的整整一面墙,很壮观。
聚会堂门前有一个喷水池,水池中央立着一根白色的大理石柱,有五米高吧,柱子顶端站着两只金色的展翅欲飞的大鸟,你知道这是什么鸟吗?是海鸥!这就是第一座专门的鸟类纪念碑——海鸥纪念碑。原来,1848年春季,摩门教先驱们首次在犹他州种植作物。当作物成熟时,蝗虫降临。根据传说,当时大批海鸥吞噬了成群蝗虫,庄稼获救了。人们为了感谢海鸥,就立了一条法律:任何人不许伤害海鸥 ,并专门立碑,海鸥现在也是犹他州的州鸟。
我们去游客中心看一些实物和模型,了解圣殿的建设历史,看见一个戴着胸牌的姐姐也在传教,长得很像中国人,妈妈便前去搭话,她居然说英文,原来她是来自蒙古国的摩门教徒,在这里学习有半年了,她告诉我们,摩门教是基督教的一个分支,现在是美国第三大宗教。摩门教非常重视家庭,夫妻结了婚就不能离婚,必须等到两人白头偕老,与世永离,否则就视为异教徒。摩门教有不能喝酒、不能吸烟等规定,再加上强调家庭和睦,因此教徒众多的盐湖城,是美国治安最好、离婚率最低的城市。她还热情地送给我们一些中文的摩门教教义资料,并和我合了影。
走出圣殿广场,回望湛蓝的天空下巍峨的圣殿,神圣而宁静!
导游又带我们去参观犹他州政府,和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大楼一样,这里也是可以随便参观的,连外国人也不例外。犹他州政府大楼是一栋仿美国国会大厦的建筑,大厅屋顶上有一些精美的彩色壁画,讲述了盐湖城的建设经过。
2015年7月31日
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盐湖城,顾名思义,它得名于这里有一个著名的咸水湖——大盐湖。1847 年,摩门教信徒为逃避东部的宗教迫害向西艰苦跋涉,他们的领袖杨百翰将包裹放在大盐湖岸边,希望他的团体能最终在此和平地生活。他调查这片看似贫瘠的荒地后,说了这句至今仍很经典的话,“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这座城市建成后,居住几乎全都是摩门教徒,直到1869 年,横穿大陆的铁路才带进大批外来者。
我们离开都市,向盐湖城郊外的大盐湖进发,一路上,只觉得越来越荒凉,除了一些竖着大管子的化工厂,剩下的只有远处连绵起伏的落基山脉和一片荒漠,植被也是稀稀落落的,视野极其开阔,今天天特别蓝,没有一丝云,温度不高,但阳光强烈。车开到一栋顶部像洋葱头的建筑前,只见天的尽头与白色荒漠连接的地方有一道深蓝的地平线,那抹深蓝就是大盐湖了,可是要近距离看盐湖,还要走过一段很长的路,时值正午,我和妈妈决定既来了,就一定要看看,否则太遗憾了。于是我们冒着烈日,开始向盐湖挺进。越接近盐湖,植物越少,连草都不长一根,可能是这里的土壤太咸了吧!脚底下的土地是白花花的,踩着咯吱咯吱地响,像踩在干枯的落叶上,细细地看,土里还杂着晶莹的小颗粒,妈妈说那是盐的结晶,证明这里以前可能是湖床,湖水水位下降,现在变成了盐碱地,越往里走,我们果然发现脚下的盐碱地变软了,还带着一圈一圈的波纹,应该是湖水退潮时留下的痕迹吧。骄阳似火,加上地面盐晶反射的光,我的脸被晒得火辣辣的,这时我听到了阵阵海鸥声,抬眼一看,我们已经到了盐湖边,深蓝的湖水与天边相连,一望无际,远处有两座山,一群白色的海鸥时而在湖边嬉戏,时而在湖上飞翔,湖面仿佛一面凝固的蓝镜子,细风偶而会在湖面留下一圈一圈的涟漪,真是湖光山色两相和,水面细风镜未磨!在这样的白色的荒漠中,有这样一片蓝色的水,这是上帝的杰作吧!
妈妈尝了一口湖水,痛苦地吐了出来:“太咸了!”大盐湖是世界上第二大盐水湖,仅次于死海,湖中盐份含量是一般海水含盐量的7倍还多,被称为美国的死海,大盐湖是个死水湖,没有泄水口,湖水流失主要靠太阳的自然蒸发。湖水的补充则主要来自大自然的雨和山上融化的雪水,因为盐份高,浮力大,据说不会游泳的人在里面也会浮起来。
回到车上,我才知道,全团包括我和妈妈在内只有三个人走到盐湖边,其他人都怕晒躲在车里吹空调,多遗憾啊,旅行就是要多走多看,大盐湖,是杨百翰和他的信徒们要找的地方;美景,才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2015年8月1日
边境风情
昨天我们乘最后一班飞机,从盐湖城出发,向南向西飞行,凌晨到达美西加利福尼亚州最大的城市洛杉矶。唉,旅游是美差,但也很辛苦啊!休息几个小时,早上一早,我们便向位于美墨边境的军港圣地亚哥进军。
洛杉矶到圣地亚哥的高速沿着太平洋海岸线,一路上,知识渊博的美西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加州的历史、地理气候特点以及经济特色,长了很多知识。眼看旅行已近尾声,我们从美东最北的美加边境一路走了美西最南端的美墨边境,各种风景异彩纷呈,感慨万千!
我们首先来到圣地亚哥老城历史公园。由于圣地亚哥在历史曾属于墨西哥,也曾是西班牙殖地,所以这里有着浓浓的墨西哥风情和西班牙风格。巨大的仙人掌有三四米高,各种多肉植物旺盛地爬满了西班牙式店铺的墙头、门廊,艳丽的红色花朵像火一般热烈开放,这里的商店集市都保存了过去的样子,一层或两层的木屋,刷上艳丽的颜色,在蓝天、花朵和绿植的映衬下仿佛到了欧洲的中世纪。我们逛了一些反映过去人们生活的博物馆和陈列室,街边小摊上有卖工艺品的,一些高头大马的塑像,印弟安人的木制图腾,还有火枪,还有一些街头艺人当街给游客作画或塑像,我们团队在“HUNGRY’S”饭店吃了独具风味的墨西哥卷,其实和熏肉大饼也差不多。
我们穿过城区,趋车前往港口。一到码头,首先看到的是巨大的“胜利之吻”雕塑:1945年8月的一天,纽约时报广场。当听到二战胜利结束的消息,一个年轻的水兵情不自禁地拉住过路的女护士狂吻了起来,这动人的一幕恰好被一位记者拍下。照片后来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这一吻虽然短暂,却弥久不衰,成为经典,因为这是人类战胜法西斯后狂喜之情的宣泄,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胜利之吻”被艺术家制成雕塑,放置在圣地亚哥美国海军基地附近,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胜利之吻”右侧是退役的航空母舰“中途岛”号。中途岛号曾经参加过1942年6月如火如荼的中途岛战役,由此得名。现在它的核心部分已经被拆,改造成了美国最大的航母博物馆,它庞大的身躯真是超出我的想象,足有六七层楼那么高,现在它停泊在港弯,静静地等待人们参观。我们登上甲板,甲板上停放着许多飞机:F-4幻影,F-14雄猫等。我一个个浏览,还到一架军用飞机里坐了坐,航母真大啊,比我们学校的操场还大!我顺着飞机跑道跑到航母最前面,整个军港尽在眼底,不仅欣赏到圣地亚哥优美的空中轮廓,更能远观停泊在港口的军舰,感受军港的独特氛围,对面的两艘航母可是现役的真家伙,左面一艘是卡尔文森号,右面是里根号,白色的帆船和白色的海鸥海里天空相映成趣,航母侧后方是科罗纳多大桥,连接科罗纳多岛和圣地亚哥。看完甲板上的风景,我们到航母内部舱室参观,航母内部被称为“海上城市”,里面也停有各式飞机,还有休息室和餐厅。我们参观了航母指挥官的作战室,我很牛气地坐在作战室的圆桌前,当了一次指挥官,并让妈妈给我拍照。士兵们的生活空间虽然狭小,但条件也不错,厨房里有美味,还有卫生间,各种设施都很齐全,我还去了情报信息中心,装模作样地摁着仪器,很酷!航母里面的电缆和各种管线真多啊,看来让这个大家伙发挥作用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我既看到了圣地亚哥城的古老,也看到了它现代化军事的发达,特别是把航母看了个够,也圆了我的一个梦,收获多多!美国真牛啊,光这里我就看到三艘航母,而我们国家迄今为止只有一艘,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超过美国啊?
2015年8月2日
拉斯维加斯之夜
今天我们早上六点就从洛杉矶酒店出发,往北去往沙漠里的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
从洛杉矶到拉斯开车需要5个多小时,沿途是陪伴我们是纵贯美国西部的落基山脉。车往北行,越走越荒凉,一片戈壁,渐渐进入美西的沙漠地区——莫哈维大沙漠。
其实拉斯就是一个建立在沙漠上的城市。当年西班牙殖民者来到美西,先是以传教的形式占领了洛杉矶,然后他们继续向北部挺进。结果进入一片沙漠,他们缺水少食,就在他们很绝望的时候,天无绝人之路,他们意外了发现了一块绿洲!他们兴奋地高呼:“LAS VEGAS!”这是西班牙语,意思是沙漠绿洲。拉斯维加斯由此得名。拉斯处于沙漠中,白天温度高,人们无法出来活动,是座“死城”,到了晚上,温度凉爽,所以拉斯是个只有夜生活的城市。拉斯同时也是一个赌博者的天堂,它的赌博历史要说起来还是早期从福建去的中国铁路工人兴起的呢!在拉斯赌场都叫“CASINO”,就是从福建工人在玩牌时总是说 “开始喽”演变过来的。在拉斯,每个酒店都设有赌场,我们住的酒店也不例外,每次进出酒店,都要从一楼的赌场穿过,老虎机啊赌桌啊什么的样样俱全,感觉好奇特!
吃过晚饭,夜幕降临,微风送爽,天上云彩还未完全褪去,地上的灯火已经次第亮了起来,拉斯夜游开始了。
拉斯本就是沙漠之中,没什么风景,因为赌博业的发达,所以高档酒店特别多,所以夜游拉斯其实就是逛这些超级豪华的酒店。我们先去威尼斯人酒店。它的得名是因为酒店一楼有模仿意大利威尼斯的人工河和圣马可广场,人工河里有意大利装扮的船工划着“刚朵拉”(一种威尼斯船)带着游人游览。酒店最大的特色是一二层打通的广场顶部是一个模仿黄昏天空场景,无论外面是白天还是黑夜,这里给人的感觉永远都是浪漫的黄昏,好有想象力的设计啊。广场里有艺术家表演,因为中国客人特别多,艺术家上来就演奏了一首《茉莉花》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广场四周是装饰豪华的各种奢侈品名店,有全部卖帽子的帽子店,有漂亮的琉璃店,有香味醉人的手工肥皂店,等等。导游带我们去观景台看火山喷发表演。表演在对面的米高梅酒店广场上进行。远远地只看见广场的树丛后面先是微弱的红光,继而变以火焰,火焰很有野心哦,想刺破天空似的越喷越高,终于“刺破天空火焰残”,等火焰再无回天之力时,我们离开了威尼斯人,前住贝拉吉奥酒店。
贝拉吉奥酒店坐落于拉斯维加斯大道上,也是世界上最豪华的酒店之一。这个酒店中文译为百乐泉酒店,因为酒店门口有定时喷发的音乐喷泉,我看了一会儿,觉得还不如洛阳的音乐喷泉呢!酒店门口停着很多豪华的加长林肯车,导游说这些都是出租车,专门用来接送赌徒的。走进酒店大堂,一抬眼便看到大堂顶部的荷叶琉璃屋顶,这些琉璃做的荷叶有蓝色,有绿色,有黄色,有红色,还有浅紫的,在灯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漂亮极了,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大堂向里是一个海洋主题的室内花园,鲜花在室内绽放,有海龟和含着珍珠的蚌壳,还有一个美人鱼呢!花园四周是各种精品店,有一个店专做手工巧克力,店面中间的高台上站着一个美女,戴着漂亮的帽子,穿着褐色和白色相间的长裙,而这些全是巧克力做的!它旁边的橱窗里从屋顶到地面高高低低放着一些玻璃盘,里面的巧克力浆像丝绸一般由高到低从一个盘子流淌到另一个盘子,让人惊叹!
之后,我们去了拉斯的“DOWN TOWN”(下城,意思是城市最早的起源地,也称为老城),在弗锐曼街我们领略了老城的魅力。弗锐曼街有许多第一,拉斯的第一条街道,第一座电影院,第一栋高楼,第一个赌场。整条街道只能步行,人特别多,比肩接踵,穿着奇怪,街上霓虹灯绚烂多彩,各种音乐的声音夹杂着人们的尖叫,我和妈妈面对面说话都听不见。街道上空是变幻的霓虹背景,有空中飞人表演,地面上有音乐会,有街头艺人跟着音乐的节拍做喷漆画,人们在喝彩,在欢呼,在疯狂地大喊大叫,还有人不管自己的身材有多么肥胖,也随着音乐扭动身体,跳起来。我紧紧拉着妈妈的手,新奇地看着这一切,感受着拉斯的疯狂。
2015年8月3日
峡谷豪情
今天,我们又是起了个大早,目的地是享有世界七大自奇迹的科罗拉多大峡谷。
拉斯在美国的内华达州,而大峡谷却在亚利桑那州,今天的行程安排里有坐直升机看大峡谷,然后下到谷底坐船游科罗拉多河,所以导游开玩笑说我们今天是“穿州过省,上天入地”!
拉斯到大峡谷有2个多小时的车程,由于大峡谷在印弟安人的管辖区域,所以我们今天路上的司机和船长多由印弟安人担任。去往峡谷的路上,美西的辽阔草原和戈壁渐渐被连绵的山峰所取代,地势越来越高。我们路过一个水坝,叫胡佛大坝,它得名于主持修建大坝的美国总统胡佛。科罗拉多河在流经两山这间时被大坝拦腰截断,形成一个碧蓝的巨大人工湖。正是这座大坝的发电和灌溉,才使拉斯维加斯从一个环境恶劣的沙漠小村发展成今天世界闻名、流光溢彩的不夜城,这座大坝对南加州和拉斯贡献巨大。大坝也是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分界线。
科罗拉多大峡谷之前是一片汪洋,造山运动使它崛起成高原,所以峡谷顶部是平坦的。由于峡谷地区地质松软,经过科罗拉多河上百万年不辞劳苦的冲刷最终形成今天千姿百态的峡谷地貌。 “科罗拉多”,在西班牙语中,意为“红河”,这是由于河中夹带大量泥沙,河水常显红色,故有此名。谷深最深处有1600米,最浅处也有900米,我们今天去的西峡仅是大峡谷的一小部分。
我们先去坐直升飞机,经过称量体重和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乘上了一架红色的直升机,这还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呢,心情好激动啊。更激动的是我的运气超好,居然被选中坐副驾驶,视野很开阔,还可看到飞行员的操作!随着巨大的螺旋桨在头顶转动,飞机轻巧地盘旋腾空。越过一片平坦的高原,我们来到大峡谷上空,从空中俯视整个峡谷:科罗拉多河好似一条蜿蜒盘绕的红色巨蟒,在峡谷这个巨大幽深的裂缝中穿行,峡谷两侧是陡岸峭壁,不同地质年代的岩层整齐地堆叠,红色的、黄色、土色,像一本彩色的万卷书,真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就是厉害!飞行员一个斜侧,我们的飞机掠着峭壁擦身而过,大家都兴奋的尖叫起来,好刺激啊!
到了谷底,我们下了飞机,乘上印弟安人驾驶的游船,来到科罗拉多河上。从谷底仰望峡谷,更是别有洞天,两山夹河,一线蓝天,狭窄处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河水浑浊呈红褐色,峡谷里错落的岩层上居然长着粗大的仙人球,有细小的水流夹杂着泥沙从岩层中流出,碧蓝的天空下,满眼都是红色的峡谷浑浊的河水,也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我们又搭乘直升机回到原地,坐上穿梭巴士,来到“老鹰岩。老鹰岩其实是科罗拉多河冲刷峡谷时遗留下的一个断层,我们站在老鹰岩对面的峡谷顶上,可以看到它像一只展翅欲飞的红色老鹰,由此得名。这里还有一个可以悬空观看峡谷底部的玻璃桥,它是由一个华人投资设计的,直推出悬崖21米,呈“U”字形,很考验人的胆量啊。大峡谷景区为了保持自然的地貌,峡谷边都没有护栏,所以每次探头看幽深的峡谷都是考验,胆小的人可是要胆战心惊了!
我们在悬崖边享用印弟安人做的午餐,风景不错,味道也不错!午餐后我和妈妈去爬蝙蝠岩。这是一个在峡谷顶部高高耸起的红色岩石堆,美国人称“GUANO POING”。“GUANO”英文是鸟粪的意思,这里原来是印弟安人挖蝙蝠粪的地方,当时他们没钱,只好用蝙蝠粪来换钱,因为蝙蝠粪可以用来做炸药,也可以用来做女士用的口红,鸟粪在这里指的是蝙蝠粪,中文导游文雅的翻译为“蝙蝠岩”。我冒着高原烈日爬上去,站在高高的岩石上,雄踞蓝天下,环视、俯视四周的峡谷和远处细若红色绸带的科罗拉多河,真是“山高人为峰”、“一览众山小”啊,一股豪情油然而生,大地在我脚下,看我多豪迈!只是我没有见到一只传说中的蝙蝠,倒是看到许多自由飞翔的黑色乌鸦和穿梭的红色“大蜻蜓”——景区游览直升机。
2015年8月4日
梦工厂
    今天我们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回到洛杉矶去参观大名鼎鼎的好莱坞环球影视城。
我们进了好莱坞影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在转动的地球模型,进入影城,这里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比北京西客站人还多,我好奇地看着这里的一切:童话城堡般色彩艳丽的房子,各种卡通人物的造型和真人秀,让人目不暇接,这里既是好莱坞电影拍摄的基地,也是一个著名的观光旅游景点。沿路有不同主题的游乐园,有水世界,有辛普林一家,有正在建设中的哈利波特魔法城堡,还有各种妙趣横生的街头表演,可我还没来得及看,就被导游彻底迅速带到一个乘坐观光轨道车的地方,环游影视城去看看电影是如何制作的。
轨道车顺着小坡路一路前行,我们一路观看,车上播放视频,显示游览地点曾经拍摄过的经典好莱坞影片,同时配有英文解说,好让我们对比着看场景。我看见了一些漂亮的城堡,还有精致的别墅,可等车转到它们后面,却发现建筑的背后空空如也,原来都是假的!有的是画出来的,有的只是造了一扇墙而已。可电影里看起来却那么逼真!车开进一个类似工厂车间的房子,也就是摄影棚,突然摄影棚的后门砰地关上,里面一片漆黑,车两边突然窜出大猩猩金钢,它从我们车上翻过,霸王龙张着血盆大口朝我们吐口水,水都溅到我的衣服上了,它还用尾巴朝我们甩来,打住了妈妈的长发,吓得大家哇哇大叫。之后,摄影棚前门打开,我们又重见天日,继续下一个场景。一会儿晴天霹雳,电闪雷鸣,哗哗就下起倾盆大雨,我正在奇怪,四处一看,只见一处房屋顶部支着几根水管在人工降雨,刹那间,山洪倾泻,冲毁了桥梁,就在我担心会冲坏我的轨道车时,山洪巧妙的拐了个弯,钻到山洞里去了,我们又安然无恙的继续游览,原来这就是电影里制作下雨场景的过程。我们又来到几个摄影棚,有的是一辆卡车突然向我们冲来,燃起大火,火花四射,把我们吓懵,有的是枪战现场,子弹“嗒嗒嗒”向我们狂射,精心的设计让我们感觉车子在快速逃离,一会儿穿过高速路,一会儿又飞越城市上空,总之感觉真的好“HIGH”!我们还路过空难的场景,巨大的破损的真飞机,被烧焦的座椅让人触目惊心,还有侏罗纪公园的场景等等,一切在电影里看上去真实的画面,在这里亦真亦假,刺激有趣。
影视城里还有很多主题观影区,我和妈妈去看了3D《神偷奶爸》,虽然排队等了很久,但真的是超级好看,跟坐真的过山车似的,立体动感刺激,我边看边大叫“爽”!影院里也是一阵欢呼一阵尖叫,超爆!观影结束,我还和神偷格鲁和小黄人合了影。
因为时间关系,还有很多精彩我不能一一体验了,真喜欢这个富有趣味和想象力的乐园啊,我还想再来一次!
离开环球影城,我们去参观了杜比剧院(奥斯卡颁奖仪式举行地)和中国剧院,两个剧院离得不远,需走过一段大道,就是著名的好莱坞星光大道,那里的人行道刻有5000颗星星,星星上有世界著名的影星、歌星和导演的名字。中国剧院是一个埃及建筑师设计的,没有一点中国味儿,看上去像印度的破庙一样,是很多好莱坞电影的首映式所在地。它的门前广场上有世界各地电影明星的签名和手印、脚印,我看到了冯小刚、成龙和吴宇森的,他们是华人的骄傲。
今天是疲惫的一天,也是快乐的一天!
2015年8月8日
迷人的夏威夷
 8月5日,我们从洛杉矶出发,乘坐美国内陆航班,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来到了享有“太平洋珍珠”美称的夏威夷群岛,开启我们美国之行的最后一站——夏威夷之旅。
在空中俯瞰夏威夷,一片绿色的大陆被蓝色的海洋包围着,那洁白的海岸线一定是沙滩吧。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大海,但能凌空于太平洋中央的上空,我还是心潮澎湃。
飞机在瓦胡岛着陆。瓦胡岛是夏威夷人口最多的岛,有珍珠市和火奴鲁鲁市(中国称檀香山)。首先迎接我们的是一排排高大的椰子树和一阵热浪,蓝天、海滩、海浪声声,真不敢想象前两天我们还在美西的沙漠里,今天四面环水!
导游先带我们去珍珠港参观太平洋战争纪念公园。1942年,日本就是在这里成功偷袭了美国的太平洋海军基地,引爆了太平洋战争。我们远眺了当年日本人签下投降书的密苏里号战列舰和建在亚利桑那号战列舰残骸上的纪念馆,还看到了珍珠港里停泊的一艘核潜艇,居然还有一艘日本的航母停在珍珠港!妈妈让我和日本航母合影,我拒绝了!
然后我们上车跟着导游一路浏览了夏威夷国王卡密哈密哈的皇宫,皇宫位于火奴鲁鲁市,门口有卡密哈密哈身着传统服装的金色雕像,很是威风!导游教了我们三句夏威夷当地的土话:阿罗——哈(你好)、马哈——罗(谢谢)、瞎嘎瞎嘎(别着急,慢慢来),这三句话尤其是前两句,在接下来的行程里频频出现,可见夏威夷人的友好。
接下来两天,我们开始自由行。早晚我和妈妈都会去威基基海滩走走,清晨的海滩和夜幕下的海滩有着不同的美。海边有山,滩边有椰林,椰风送爽,云朵相逐,夕阳醉染海水,波光鳞鳞,白帆点点,浪大的时候,有人冲浪,有时浪花温柔,海水时而漫上沙滩,时而轻轻拍打崖岸,呼啦呼啦,好听极了!有时天空会不时飘来一阵雨,来得突然,去得也突然,雨不大,但细细的,密密的,一般下个10来分钟就走了,过几个钟头又来一阵,就这样一会儿晴一会儿下雨,所以常常看见色彩斑斓的彩虹,或像霓虹,挂在高楼顶上;或像桥,搭在海面上;或害羞地躲在云层里,每一种姿态都给人惊喜!
夏威夷除了高大的椰树,还有很多合欢树,开着粉色的合欢花,因为水分充足,这里的合欢树、榕树长得格外粗壮高大,还有各种形状色彩各异的鲜花,伞形的,星星形的,穗状的,夏威夷特有的鸡蛋花,花瓣外面是白色的,靠近花蕊是黄色的,色彩搭配是不是很像鸡蛋啊?当地人特别喜欢用它来装扮自己,做成花环,妈妈也捡起一朵戴在帽子上,很有夏威夷的感觉呢!
我们还出海坐了潜水艇,往海远处,水是墨蓝的,不像岸上有些淡淡的绿色。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海的蓝是因为海的深度。原来这才是真正的海蓝!潜到海底100多英尺,我看到了好多金枪鱼、小丑鱼和海龟,但并不是很清楚,还有沉船和飞机残骸,大家还传看了潜水艇的玻璃样本,有8.5厘米厚呢,这是为了抵抗水压设计的。
我们还坐了夏威夷特色的敞蓬观光公交车,一路叮当叮当,海风呼呼吹着,冲淡了海岛的暑气,我们去动物园看各种美丽的小鸟和特有动物,第一次看见火烈鸟,我惊诧于它们通体粉红的羽毛,还有维多丽亚凤冠鸠头上的蓝色凤冠,那么薄,那么漂亮,那么高贵……
还看了热烈的草裙舞,品尝了美味的菠萝饭……
迷人的夏威夷,多姿多彩的夏威夷,可是再精彩的行程也总有结束的时候,再见了夏威夷,再见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