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十几年前,我的美西游十分愉悦开心,所到之处都那么令人难忘,特别是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一幅幅美极的画面至今依然历历在目、记忆犹新。这些美景实在太喜欢了!在这里先与大家分享几张图片。
然而,美西旅游还有一处景点最让我牵肠挂肚,这么多年来一直十分向往、万分期待,期待着能够早日相见,它,就是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被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对于热爱旅游的人,这样的景点今生打卡之地怎能没有它?!
2019年7月,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黄石,我来了!
大棱镜温泉
黄石公园最美的大棱镜温泉
黄石公园牵牛花温泉
老忠实喷泉

温馨提示

1、关于最佳旅游时间:黄石公园旅游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五月至九月。十月至次年四月往往由于降雪而导致道路被封、公园不接待游客。
2、关于气温:黄石公园地处落基山最深处,最冷可达零下四十度;最热零上四十度。早晚温差大,即使在盛夏7月8月有时候早上只有几度,要带有保暖衣服,还需携带雨具。
3、关于安全:出门在外,安全第一。黄石旅游安全主要有两点需切记:
一是黄石公园约有上万处地热现象,地表温度达七十至八十度,一定要在游人行走的木道和规定道路上行走,千万不能超越或去试温!
二是黄石公园有很多的野生动物:野牛、糜鹿、熊、狼等,对人有攻击性,千万不可近距离观看和拍照!
4、关于用歺:若参加美国华人旅行团,任何旅行团的所有行程正歺都是自理的(只含酒店早歺),需提前知晓和有所准备。
5、黄石公园特别大,虽有交通工具,但有的景点距离很远且需要步行,记着穿舒适的鞋哦!

20190707: 各地游客乘机到达盐湖城机场集合,下午游览盐湖城圣殿广场
20190708:游览爱达荷瀑布、黄石公园
20190709: 游览大黄石、大提顿国家公园、杰克逊小镇,返盐湖
20190710:游览大盐湖、犹他州府大厦、杨百翰故居,送机场返回

第一天

乘坐达美航空公司航班,清晨从美国东部纽约出发,经5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中部的盐湖城。时差:盐湖城比纽约时间晚两个小时。
飞行航线
盐湖城国际机场
下午二点,来自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还有的来自加拿大,乘坐各航班到达盐湖城的游客,在机场集合后,由海欧假期旅行社的导游带领,开启了四天的黄石跟团游。
景点:盐湖城圣殿广场
犹他州盐湖城,是全球摩门教的大本营。世界上最大的摩门教圣殿就在圣殿广场,位于盐湖城市中心。这样的地位,让我不由的想到了全球天主教总部的梵蒂冈。。。
这个景点本应是由教徒姐妹带领,游览盐湖城圣殿、盐湖城大礼堂,大礼拜堂,盐湖城聚会堂、海鸥纪念碑等著名建筑物,据说摩门教姐妹均是义务在圣殿广场服务。十分遗憾,恰逢周日,闭馆不开放。只能自行游览外观了。
广场上好几栋恢宏大气的建筑,高耸入云;维妙维肖的雕塑引人注目;绿草茵茵、绿树成荫、蓝天白云、鲜花盛开。。。虽烈日炎炎,但身处美景之中依然乐此不疲!
这个海鸥纪念碑,据说是世界上第一座鸟类纪念碑。这里有段传说:早年,大盐湖地区种植的作物发生蝗灾,是大批海鸥从天而降赶来捕食蝗虫,挽救了庄稼。海鸥,现在是犹他州的州鸟。
圣殿广场
看到圣殿最高处吹号的小金人了吗?这是摩门教的标志,这其中也有段说道:这小金人原来是纯金的,后来被小偷用直升机吊走了,现在看到的小金人就是镀金的了。
这是唯一进入的聚会堂,舞台上是巨大的管风琴。
摩门教对生活品质要求很高,圣殿广场盛开的鲜花都是应季的哦!圣殿广场就是一个美丽的花园,有专门人员栽种修剪,一年四季都会鲜花盛开。

第二天

第二天是黄石旅游的重头戏(微信计步当天行走18000步),游览期待已久的黄石公园。早上起得特别早,在酒店早餐后,天蒙蒙亮就出发了。
盐湖城
景点:爱达荷瀑布
这是从盐湖城到黄石公园途经的景点,一心急待去黄石公园看美景的我,之前对此景点一点想法都没有,一大早抵达爱达荷瀑布后,却立即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太奇巧太壮观了!一长串风格不一、百变多姿的爱达荷瀑布群,让所有的人发自内心的感到震撼!人工建筑与自然景观融合的竟如此绝妙!
爱达荷瀑布是100多年前,发源于黄石公园的蛇河流经福尔市,为发电筑坝拦截形成的。它是北美最宽的瀑布,现成为这里独特的地标和著名旅游景点。为百年前那些能工巧匠天人合一的创造点赞!
顺便提及一下:爱达荷州是美国著名的农业州,最主要农作物品种是土豆,被誉为美国的“土豆州”。哈哈!
景点:大棱镜温泉
我们首先来到西黄石,冒着蒸汽的地热温泉开始映入眼帘。游览路线是很象扎了线的汽球形,先顺汽球线向前行走,之后是个环形线路如同汽球,最后又回到汽球线上。游人沿着木栈道行走。
这个大的温泉,水是蓝色的,上面的雾气云雾缭绕!
继续前行,在汽球圆圈上看到的景色一下惊呆了我:太美太美了!蓝色的泉水深不可测,上面弥漫着的白色水雾随风直飘向蓝天白云,泉水不断从池子里溢出来,流向低处,丰富的矿物质把池子周围砌成一波一波交错纵横的纹理,渲染出一片片美丽色彩。从里到外,有蓝、绿、黄、澄、楬色、桔色和红色等各种颜色。大有走入仙境的感觉。
怎么会如此绚丽多彩呢?导游介绍了原因:
大棱镜温泉(又称大彩虹)是美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温泉,宽度75-91米,深达49米,每分钟会涌出大约2000升的热水。温泉水中富含矿物质,使得水藻和菌落中带颜色的细菌在水边得以生存,从而呈现了这些色彩。
大棱镜又名地球之眼,是黄石公园第一美景。所有黄石公园的海报、介绍等封面都用的是大棱镜温泉美图,但这次身临其境见到的大棱镜,却看不到最亮丽的面容,为什么?因为是平视,温泉池水上又始终是浓雾缭绕。如果是自驾游,或跟团游走小团乘小车,就可以爬上后面的山上登高远眺,所见和所拍的照片效果就大不一样啦!遗憾的是大巴车不能前往。在此分享一下登高所拍的美图(非本人所拍):
景点:老忠实喷泉
老忠实间歇泉是黄石的地标,一个非常有名气的间歇喷泉。因为它多少年来一直极有规律地按照93分钟定期喷发,风雨无阻,从不让人失望,因此得名老忠实。
按照喷发时间,从大棱镜温泉一路赶来,结果还是迟了点,在大巴车正待停车时,老忠实喷泉忠实的准点喷发了,还未下车,就急着拍下对于我们这个团来说,时不再来的景致。
老忠实喷泉
老忠实喷泉喷发的平均高度44米,最高为56米,喷发的持续时间最长5分钟。下车后急速奔向老忠实,但还是未能见到最高点,很快喷发力就衰减、喷发高度越来越低。这时才注意到观看的人真多,为看这一喷,一定有人在此等待多时了!
这是紧靠老忠实喷泉,我在黄石景区里唯一见到的服务中心、原木客栈。
老忠实小木屋旅馆
景点:牵牛花温泉
从老忠实间歇泉出发,沿着喷泉步道行走,一路上有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知名不知名的泉眼。有的安静,有的沸腾,各具特色,变化多样,令人大开眼界。
城堡喷泉
经半小时快走至步行道尽头,就是牵牛花温泉池。这是在海拔二多米的高山上快走哦!往返路程需要1小时,中途还突下暴雨。导游之前就劝腿脚不便、体力不支的叔叔、阿姨不必走到尽头,可以沿途看风景。我有点吃力,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牵牛花池不大,但它是黄石公园最美,最上镜的温泉之一。由于池水中所生活的细菌而呈现出橙色,黄色,绿色,蓝色等多种神奇的色彩。而且在阳光的照射下还会发生变化,太像一朵盛开的牵牛花了!让人难以置信!
黄石国家公园
雨,哗哗地下着,还不小,但游客兴致一点不减。拍照留念是必须滴!
景点:黄石峡谷和瀑布
没想到黄石峡谷景色也这么引人入胜:
黄石峡谷十分陡峭,岩石的色彩非常丰富,火山岩经过千万年风蚀演化,如今变得五光十色。峡壁从头到脚都闪烁着斑斓的光彩――白、黄、绿、蓝、红。是不是很象油墨重彩的油画?
其间还有瞬间冲出峡谷,一泻千里,气势磅礴的黄石瀑布,瀑布落差达94米,比尼亚加拉瀑布还高。巨大的水流奔腾而下,撞击峡谷中的岩石,发出巨大的吼声,如雷贯耳。瀑布有上瀑布、下瀑布不同的景点,下瀑布更为壮观!
面对眼前如此绚丽多彩的一切,你会打心眼里敬佩大自然的造化,太神奇了!
黄石大峡谷
黄石下瀑布
黄石上瀑布

第三天

游览大黄石,感受大黄石生态圈的秀美。随后进入大提顿国家公园,之后游览道地的西部牛仔小镇一一杰克逊小镇,夜宿盐湖城。
这是我见到的比老忠实喷泉喷发更高的间歇喷泉,据说最高可达60多米。壮观!
黄石公园地热景观一一不断喷出高温彩色泥浆的泥浆泉。
黄石国家公园
这个泥浆泉又称为调色板。池中泥浆在翻滚沸腾,象一锅煮开的浓粥,冒出的泥浆颜色多样,外圈色彩是粉白色,故有调色板之称。这也是难得一见的奇观呢!
黄石公园地热景观一一不喷水只冒热气的蒸汽孔也叫蒸汽泉。
蒸汽泉景区弥漫着刺鼻的硫磺气味,我没有走近,站在远处摄下此景。
黄石国家公园
桥下流水是翠绿的,多神奇!
景点:大提顿国家公园
大提顿国家公园,被誉为最秀丽的国家公园,拥有高耸入云的山峰和终年积雪的山顶,还拥有世界最著名的野生动物生态系统。大提顿山脉被称赞为藏于美国的小瑞士。很多西部大片儿拍摄于此。
看,蓝天白云,森林环绕,万年不化的冰河覆盖在巍峨的大提顿山脉上,倒影在山脚下的湖上。湖面上停靠着一艘艘私人游艇,画面如此美丽,宛如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大提顿山脉主峰(海拔4000多米)远景
大提顿国家公园
高兴啊!
景点:杰克逊小镇
杰克逊小镇属于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位于美国怀俄明州,距离盐湖城400多公里。以牛仔文化而闻名于世。小镇不仅有美国最长、连续垂直雪坡的一流滑雪场,还有全美最大的麋鹿角拱门。小巧玲珑的鹿角公园,四个方向有着用䴢鹿角搭成的四个拱门,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到此一游。
我们时间紧,来到小镇已是中午,在小镇的星巴克咖啡店用了快歺后,从公园匆匆穿行,从小镇匆匆走过,好在小镇不大,公园袖珍。虽是匆匆,但仍然感受到了小镇的独特、秀美!
杰克逊
哪来的这么多鹿角?是不是捕杀动物所得?答案:不是。导游解答了大家的疑惑:麋鹿幼年无鹿角,长大后长出鹿茸,到了老年,鹿角会自然断在山里,于是山民捡到,收集起来。原来如此!

第四天

景点:大盐湖
大盐湖是西半球最大的咸水湖。由于是内陆湖,湖水只能靠蒸发。导致矿物质持续增多。咸度很高,成为鸟类及其他动物们的天堂。城市以大盐湖命名。早歺后,直接来此。
此景点只是名气大,景色一般般。
这是景点观景台,游客都会走到湖边一览。
大盐湖
蓝蓝的天空与蓝色湖面连成一色,还挺美!
景点:犹他州州府大厦
犹他州州政府大厦,是犹他州的显著地标。整座大楼外部花岗岩建造,内部一色灰白天然大理石。整座建筑恢宏壮观,精致华丽,还有“小白宫”的美誉呢!还真像!
犹他州是美国海拔最高的州,犹他州大学挺有名的,哦,这次旅游知道的,医学上对肾脏病人的透析治疗,就是犹他大学的研究成果。
景点:杨百翰故居
摩门教,全称“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杨百翰是第三任会长。早年是他带领教徒长途迁移到大盐湖山谷,在沙漠和盐水的不毛之地上,拓荒白手起家,建设起盐湖城。
盐湖城60%是摩门教徒,是美国犯罪率和离婚率最低的大城市。杨百翰大学也很有名。杨百翰故居是盐湖城旅游景点之一,故居里专门有人英文介绍,导游担任中文翻译。个人对这个景点不感兴趣,跟随走走。
有特色的蜂巢形门把手
盐湖城
这是最后一个景点。之后,十一点赶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下午1点25分航班飞返纽约,结束了黄石公园四天游。

结束语

这个在盐湖城成团、4天的黄石公园跟团游,是游览黄石的最捷径行程。四天行程安排紧凑,早出晚归,有点辛苦。但大饱眼福!
黄石公园面积跨越三个州:96%在怀俄明州、3%在蒙大拿州、1%在爱达荷州,此行足迹踏及了四大州(还有盐湖城的犹他州);黄石公园坐在最大的世界火山口上,拥有超过一万个地热现象,主要是四种:间歇泉、温泉、泥浆泉、不冒水的蒸汽泉,此行零距离游览了主要景点,亲眼目睹大自然的馈赠,在这里淋漓尽致的表现,奇特、美妙、绚丽多彩的画卷,留下终生难忘的记忆;黄石公园独特的生态环境还使它成为北美最好的巨群野生动物栖息地,非常幸运,此行中,黑熊、野牛、麋鹿都在车里见到啦!真是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啊!此行一一不虚行!
有人说黄石是野生动物的家,画家笔下的名画,诗人口中的佳句。爱人的眼睛,大自然的心。说得真好!让我来描述黄石的美景真是感到词穷。
我只想说,黄石的奇特美景,只能靠我们的双眼与相机去丈量和铭记,朋友,到此一游吧!
(完成于成都20190818)

本游记著作权归@澳新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